白南难

一只常年在北极圈游荡的企鹅
挚爱BG ky回避

有你的旅途——第九章

  “我的生活是行驶在铁轨上的火车,只能沿着既定的轨道体验被支配的命运和一眼望得到头的未来。”


  “十岁那年我做出了人生中最出格的决定——离家远行。”


  莱茨将头靠在枕头上,除了她轻咬着嘴唇以外小霞看不出她的任何表情。她的精神恢复了一点,说话也更有力气了。


  “那三年是我最快……”她想到这里苦笑一声,“……最怀念的三年。”


  “三年?你明明不是……”


  莱茨沉默许久,收回眼中因回忆产生的暖意。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被固定的右手,眼中的哀伤化为泪珠溢出眼角。“我被抓回去了,我被抓回去了。”她说得很轻很快,时至今日她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。“如果我从来没有出门旅行,没有见过那些风景,没有和宝可梦以及伙伴度过快乐的时光。我可能会愿意成为待在金丝笼中的百灵鸟。可是,这些都是如果。”


  小霞不太能体会莱茨的情绪,家里好像没有对她生活干预太多,甚至……太少。莱茨略有羡慕地看着小霞,似乎她耳边浮现出了女孩旅行时与伙伴的打闹声。


  “不过好在他们给了我最后一次机会。你要不要猜猜是什么机会?”


  没有等小霞的回答,她继续说道:“内容很简单,‘拿到联盟挑战赛的冠军’,否则……”


  “否则你就放弃成为宝可梦训练家?”


  “是的,不过刚刚他们并没有如愿。”莱茨应该笑的,可是她又陷入了另一个悲伤,“当时签下赌约时我在石英大会上最高的名次只有十六强而已。对他来说这是一笔稳赚不赔的协议——从心底他就不认为自己的女儿有这种能力。”


  “可你之前是半决赛选手啊,就算身体不舒服也可以推迟比赛的,为什么要……”


  “因为明天就是赌约到期的日子,他只给了我三年的时间。我输不起。”


  已经没有什么能说出口的话来安慰莱茨,整个房间寂静如冰。


  莱茨看到面露难色的小霞,抱歉地笑笑:“我是不是吓到你了?抱歉啊,原本不应该一次性说这么多的。你要是不介意的话,可以跟我讲讲你和小智旅行时有趣的故事吗?”


  “啊?行,那我,那我……”出人意料的,居然不是对小智的抱怨,她发现自己不知从何讲起,好像有点数不胜数。


  “没关系,你慢慢讲我慢慢听。”


  ……


  小智永远也不明白,为什么小刚和小建要走那么快,他们两个都恨不得都原地起飞。他突然发现了长得高的好处,自己什么时候才能长高啊。


  小刚又换上了那一身白色西装,一路张望着有没有合适的花店。他钻进一家店里买了一束粉色玫瑰,他说只有粉玫瑰才适合温和优雅的莱茨小姐。小建则买了一束浅紫色洋桔梗,他特意在其中错落地插了几支白色的洋桔梗。那些白花颜色不纯,更像是淡绿色。插在其中起到绿叶的衬托作用,明确了主次之分。


  医院门口,多数是在门外苦苦等候的记者,他们一看到小建几人向这走来立马向三人冲过来。“小建先生,请问你当


  时跳入水里时想的是什么?”“请问你和莱茨小姐是什么关系?”“为什么您现在才来到医院?”


  小建支支吾吾说不出一二,他自己都不知道跳入水中时想的是什么,又怎么回答别人的问题;况且据小智小刚说,这些人就像随风四散的蒲公英,莱茨到哪他们就飞向哪,至于其他的都不重要。其他二人也没有好过,小刚的西装玫瑰被媒体刁难猜忌。


  小建与小智小刚对视一眼,明确了各自分工:“不好意思,我们有要紧的事。可以请你们让一让吗?”就在媒体迟疑的几秒钟,小智抱起皮卡丘和小刚飞速挤过人群冲进医院。


  小建立马跟上,没想到被一个反应极快的摄影师挡住去路。其他记者也反应过来,迅速将矛头对准他一人轰炸。“你们媒体要头条也该要的有底线吧?把医院大门堵死就不怕影响其他病人?我从远处看还以为这里有人在发钱呢。”


  这话语气傲慢轻蔑带有很大怒气,自然不可能出自小建之口。众人顺着声音望去,来者是一位少男,身穿浅绿色的休闲服带着形状独特的墨镜,深咖色的头发被他做了摩根烫发,步伐着急地朝这边快走,明显不耐烦的样子。“为什么他身后飞着莱茨的比雕,他认识莱茨?”,小建心里道。


  媒体被他不怒自威的气势压倒了,自觉让出一条路。男子停到小建面前,将墨镜下拉一点看他,“走吧,你不也要进去吗?”小建注意到了墨镜后的眸子,和莱茨一样澄澈透亮的紫罗兰色瞳仁。


  进了医院的大门,比雕便飞回高空,落在楼顶注视着地面上的一举一动。小建的想法有些动摇了。他们两人的目的地也一样,都是住院部。刚进门他就见小智在护士站朝他挥手,“这里小建!快过来!”小建朝那走去。他突然想到什么,回头才发现那个男人朝医生办公室走去。


  “噔噔噔”


  “请进。”


  门一开,莱茨便后悔刚说出口的话了。


  “亲爱的莱茨小姐,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您都一定要振作起来;无论你变成什么样都有小生陪着你!”小刚掏出自己的花,却被眼前的景象所惊叹莱茨的右侧有三大束娇嫩欲滴的红玫瑰,加起来至少三百支。窗边的位置被它们霸占,在阴雨天依旧绽放它火红如朝阳的热烈,四处都弥漫着沁人的花香。他积攒的情话在这一瞬间销声匿迹了。


  小智悄悄凑到小霞耳边,“小霞,这些玫瑰花是谁送的?”小霞只听到最后三个字,因为小智的气息吹得她心里发痒脸颊发红。好像她对小智的态度在刚刚和莱茨聊完之后改变了不少呢。


  “不知道,没有署名。刚刚送来的,但我感觉莱茨知道是谁。”


  大概是还嫌这里不够乱吧,先前和小建一起来的男子推开房门。他看见满地的玫瑰花眉头紧锁,对走廊的清洁工道:“不好意思,您可以将这些花都搬走吗?谢谢。”


  随后他又重新打量一遍病房,确认没有不干净的东西了才关上门。他清清嗓子:“你们好,我是莱茨的弟弟莱辛,很高兴认识你们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